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职工风采
职工风采
沂沭泗局离退休干部职工“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主题征文展示(一):我爱你——沂河
发布时间:  作者:沂河水利管理局退休职工 孙守芳  来源:人事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有一条宽阔美丽的大河从家乡临沂日夜不息地流过,它的名字叫沂河。沂河全长五百七十四公里,河水清澈见底,一年四季从不枯竭,她就像一位温柔的母亲,用香甜的乳汁哺育着沂蒙山的儿女,给家乡的父老乡亲带来了无穷的欢乐和幸福。

我几十年的工作就是围绕着这条河,从巡河查险到防止溺水,从测水量水到堤防养护,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没有什么惊天壮举,就如同全国无数的水利工作者一样,风里来雨里去、加班加点、随叫随到是常态。我们从事着周而复始的工作,以默默无闻的平凡之举始终守护着一方水土。

多年前的沂河,大家并不喜欢它,因为沂河河面太宽,也没有那么多桥,群众过河十分麻烦。在雨季,河水上涨,仅有的桥也无法通行。但是经过几代水利工作者的默默付出,先后修建了数十座水库,“以河为轴、两岸开发”的城市建设理念更是建成了现在的滨河大道,沂河的治理成效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虽然我已退休,但是我对曾经的工作爱得深沉,我对沂河爱得深沉。我深爱着她的碧绿透明,一眼望不到边的辽阔,更眷恋着她两岸如诗如画的美丽景色。每到有空的时候,我总喜欢到沂河边来游玩,站在河边的林荫带上,凝望着波光闪闪的沂河,看无数小船在明净的河水里自由地飘荡,阳光下波光粼粼的河水里,小鱼儿偶尔跳出来与我们捉迷藏。那一座座气势雄伟的大桥横跨沂河两岸,汽车、火车的倒影映照在河水里,岸边钓鱼人悠闲地甩着鱼竿,游人来来往往,给宁静的沂河带来了无限生机。沂河不仅仅是一条美不胜收的河流,更是一条代表着历史变迁的河流,她见证了沿河地区的发展,更体现了人民的幸福生活。家乡的沂河,我爱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