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南四湖局机关党支部联合财务科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争当大爱彭城人”义工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李国一  来源:机关党支部  责任编辑:南四湖管理员  浏览次数:

DSC00179_副本.jpg

DSC00169_副本_副本.jpg

DSC00318_副本.jpg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按照局党委统一部署,7月28日,南四湖局组织机关党支部、财务科共计20人前往徐州雨花斋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争当大爱彭城人”的义工活动。

参加义工活动的职工一早便到达了雨花斋,在“雨花素香包”制作现场,大家按照要求进行了换装、分工,并迅速进入岗位。按照分工,有的揉面、有的擀皮、有的包制、有的清洗餐具,忙碌而有序。在劳动之余,常年在雨花斋进行义工活动的爱心人士向我们分享了感悟:义工活动不是简单的体力劳动输出,而是要求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将自己的爱心倾注在制作的素包里,这样吃到素包的人会感受到我们的爱,也会体会到社会的温暖,这样的素包才会更香甜可口......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近300个热气腾腾的包子制作完成。

随后,参加活动的部分职工又与雨花斋义工一起,前往徐州市鼓楼区爱心敬老院,向孤寡老人发放包子和稀饭。目前,徐州市鼓楼区爱心敬老院有81位孤寡老人,其中,很大一部分老人生活不能完全自理,需要我们的关心与帮助。为了奉献我们的爱心,尽一点孝心,大家把香喷喷的包子和稀饭送到了老人们的手上或者床前,并向他们送上了我们的美好祝愿。老人们津津有味的吃着我们送上的包子,笑逐颜开。

通过开展本次“不忘初心担使命,争当大爱彭城人”义工活动,大家对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优秀传统美德有了更深认识和更切实的感悟。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践行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为营造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