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深化采砂协调机制 全面加强采砂管理——南四湖局组织召开采砂管理知识培训班暨打击非法采砂协调领导小组座谈会
发布时间:  作者:纪吉昌  来源:水政安监科  责任编辑:陆嘉棋  浏览次数:

9.21_副本.jpg

为进一步做好南四湖采砂管理工作,充分发挥采砂管理协调工作机制作用,巩固南四湖采砂管理成果,9月16日至18日,南四湖局在山东省曲阜市主持召开采砂管理知识培训班暨打击非法采砂协调领导小组座谈会,沂沭泗局水政安监处处长黄学超、南四湖局局长张志振、副局长王建新出席培训。江苏省徐州市沛县、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人民政府及有关单位、南四湖局及所属各基层局的负责同志及代表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陆桂明教授和河南省水利厅王利仁副处长分别讲授了河道采砂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河南省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实践与思考等专题内容,对当前河道采砂管理形势、采砂规划编制、信息技术应用实践、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以及部分地方采砂管理典型经验做法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听取了南四湖局、各县(区、市)关于采砂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淮委、沂沭泗局的领导也对南四湖采砂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各方围绕南四湖采砂管理现状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肯定了成绩、认清了形势、分析了问题、交流了经验、达成了共识。同时,会议组织考察了曲阜尼山水库的水生态文明建设。

张志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南四湖采砂管理要以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为抓手,坚持惩防并举、疏堵结合、标本兼治,规范采砂秩序,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南四湖局与沿河(湖)各县(市区)要继续发扬团结治水的优良传统,加强沟通协调,不断深化合作,凝聚部门合力;要推动两法衔接,探索公益诉讼联合机制;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有效的得力措施、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巩固南四湖禁采成果,确保南四湖采砂管理工作取得实效,让南四湖变得更加清澈、美丽。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