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紧绷思想弦、严把防控关——南四湖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陆嘉棋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陆嘉棋  浏览次数:

8月18日,南四湖局组织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会议贯彻传达沂沭泗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对南四湖局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

0818 南四湖局召开应对疫情工作组会议_副本.jpg

自7月国内再次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以来,南四湖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水利部、淮委、沂沭泗局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奉献精神,紧绷思想之弦、严把防控之关,扎实做好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毫不松懈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南四湖局党委从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第一时间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职工,局党委12次提出明确要求。及时修订印发《南四湖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第三版),充分发挥各级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周密统筹部署各项防疫工作。

全面排查,科学精准实施人员动态管理

按照上级要求,南四湖局第一时间开展了涉疫地区职工排查工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建立并完善了防疫工作台账,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进行职工信息的准时、精确上报,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严防疫情传播。考虑到各地市风险等级不断调整,为确保防疫信息报告及时、准确,南四湖局科学实施职工信息动态化管理,要求近期曾离开常住地的职工时刻关注曾去往城市疫情风险等级变化,一旦出现涉疫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局应对疫情工作组及所在社区,确保及时采取应对措施,降低感染风险。

统筹协调,高效有序安排防控期间工作

严格落实上级及属地防疫通知精神,暂缓近期外地公务出差,全局职工原则上不离开工作地,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流动,同时对近期拟召开的会议、培训等一律进行延期或采取视频形式召开,最大程度避免了聚集风险。全局“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工作”,两手抓、两兼顾,紧紧围绕年度重点目标任务,瞄准工作难点、确定工作重点、紧盯工作热点,履职尽责、勤奋工作,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程运行管理、水旱灾害防御、水利安全生产、水利经济发展、内部管理、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继续保持了健康稳定的发展势头。

严格把关,扎实细致做好服务保障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加强重点部位防控,对门卫室等公共区域、重点部门等从严做好相关防护工作,实行定期全面消毒。职工食堂严格执行定点采购,食品来源全程可追溯,限制冷链食物的采买,对采购物资认真进行预消毒;实施分批、分时段就餐,取消堂食,并进行严格的餐前、餐后消毒。公务车辆定期进行消毒处理。

群防群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努力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要求职工做到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目前南四湖局在职职工整体疫苗接种率已达到90%以上,完成了云龙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心单位”称号的申报。积极协助街道和属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办公院区设置疫情防控党员志愿岗,加强人员、车辆进出管理。组织22名青年党员、职工成立志愿服务队,配合所在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与采样工作,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

0816 南四湖局志愿者配合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jpg

南四湖局志愿者配合所在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南四湖局疫情防控党员志愿岗服务_副本.jpg

疫情防控党员志愿岗

通过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目前,南四湖局保持着职工及家属“零疑似”“零感染”防控成果,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下一步,南四湖局将继续严格落实防控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各项措施,举全局之力,凝聚更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