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沂沭泗局局长刘玉年检查南四湖局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赵颜颜  来源:水政安监科  责任编辑:陆嘉棋  浏览次数:

6月21-22日,沂沭泗局局长刘玉年一行赴南四湖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沂沭泗局水政安监处处长黄学超、基建处处长徐旭、南四湖局局长张志振等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二级坝一闸、二闸、韩庄闸、胜利渠首闸等直管水闸工程现场,以及伊家河节制闸、老运河节制闸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并在二级坝局、韩庄枢纽局召开座谈会。

在二级坝一闸,刘玉年查看了启闭机维修养护情况,检修桥、闸门安全情况,安全生产措施及责任落实情况。在二闸交通桥,刘玉年一行冒着酷暑乘船至桥下,仔细查看交通桥安全隐患现状,并听取交通桥隐患整改措施和下一步主要工作情况汇报,他叮嘱二级坝局一定要严格落实定期巡查制度和限行措施,强化日常监测,随时关注隐患发展态势,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加快推进除险加固前期工作进展,确保工程运行安全。在韩庄闸,刘玉年对启闭机房、办公院区、交通桥等进行认真查看,他指出,韩庄闸是南四湖洪水的重要出口,汛期担负了重大泄洪任务,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度汛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完善安全度汛应急预案和专项实施方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发展,扎实做好度汛各项工作。在伊家河节制闸、老运河节制闸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刘玉年一行详细了解工程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措施落实等情况,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牢记“生命至上”理念,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切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做好夏季高温条件下员工职业健康管理,加强对施工场地、员工宿舍、食堂等场所的安全管控,切实做到防护到位。

在座谈会上,刘玉年听取了二级坝局、韩庄枢纽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重视程度,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二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建立健全“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三要慎终如始,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月”虽然只是这一个月,但安全生产要警钟长鸣,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让安全生产理念贯彻水利管理工作始终,为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沂沭泗局水管处副处长张凤翔、南四湖局副局长王建新,抢险队、建管处、南四湖局水政安监科、有关基层局负责人参加检查。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