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联动联查守护安澜,走深走实水法宣传——南四湖局组织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系列活动(三)
发布时间:  作者:刘茗  来源:水政安监科  责任编辑:陆嘉棋  浏览次数:

为营造“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南四湖局紧扣“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宣传主题,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在“中国水周”期间,扎实开展了全方位、多角度的系列宣传活动。

联同地方政府巡查,水法宣传走进湖区。3月25日,南四湖局联合淮委政法处、沂沭泗局水政处、二级坝局、微山县南四湖综合管理委员会、微山县公安局湖上分局共同开展联合巡查活动,通过巡查下级湖水域采砂敏感区域及重点河段、交流南四湖流域采砂管理经验、向微山岛内居民和游客分发宣传袋及节水知识手册等,提升沿湖群众遵守水法律法规及爱水节水意识,维护南四湖流域良好法治环境。

1.png

联手青年职工座谈,水法宣讲入脑入心。3月26日,南四湖局组织青年职工前往二级坝局开展“南四湖局2024年水法规宣传暨青年工作座谈会”,青年职工深入学习了南四湖局执法权来源、执法具体范围、水行政执法程序、下一步水行政执法发展动向等内容,深刻认识到水行政执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高了青年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工作的能力。

2.png

联合线上平台竞赛,水法宣传多元创新。南四湖局组织全体职工开展“2024年南四湖局水法知识竞赛网络答题活动”,内容涵盖《水法》、《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等水法律法规;同时借助办公楼显示屏滚动播放2024年水法宣传口号及相关水法律法规知识,通过职工喜闻乐见的宣传渠道,倡导全体职工树立惜水护水兴水的理念。

3.png

下一步,南四湖局将积极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持续普及水法律法规,宣传节水理念,切实增强流域群众依法治水管水护水意识,共同营造“时时惜水、人人爱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