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郯城局党支部十二月份“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力量追寻水利足迹”主题党日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周洁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激发职工干事创业动力,12月15日,郯城局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赴临沭县导沭整沂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实地研学活动。

历史上,沂、沭河经常泛滥于鲁南、苏北平原。到了近代,更是水患频仍,危害百姓。抗日战争时期,由于忙于全民抗战,洪水灾害也没有得到有效治理。1946年鲁东南解放后,党和政府对鲁南、苏北严重洪涝灾害非常关切,开始进行沂、沭河治理的准备工作,对沂、沭河水系进行大规模的规划治理,开展导沭整沂工程。整个导沭整沂工程历时5年,对沂沭地区摆脱贫困、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导沭整沂纪念馆就以“当代都江堰,沂蒙精神代代传”为展陈主题,依托沭河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底蕴,结合淮河水害历史、新中国的治淮举措方针及沭河治理过程的历史文化,突出治淮精神的独特地位与价值,与时俱进。

实地研学过程中,大家进行了现场研讨,认为导沭整沂工程的顺利完工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一代代水利人的无私奉献,我们要秉承他们吃苦耐劳、不畏牺牲的精神品质,用实际行动守护沂沭河流域安澜,助推郯城局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台阶。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