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沭河局:学悟见创迎“七一” 廉政教育正当时
发布时间:  作者:冯杰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为深化“学悟见创”,进一步推进沭河局党风廉政建设,沭河局支部多措并举,抓实规定动作,拓展创新动作,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到来之际,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积极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学悟见创迎“七一”。6月30日,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共同过好“四个一”:一次政治生日、一次重温誓词、一次党章学习、一本廉政书籍。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们的入党初心和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切实提升了自身廉洁文化修养。为深入推进党建业务工作融合,支部书记、局长李风雷以“学悟见创 奋力推进沭河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七一专题党课,强调要坚持夯实理论根基,融合工作整体推进,要有善于融合、协作、斗争、学习的工作作风,始终扛起沭河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

政治生日.JPG

党规党纪筑牢廉洁防线。在督促党员干部抓好自学的同时,6月20日,党支部邀请了临沭县纪委案件审理专家徐熙欣开展了现场党规党纪专题讲座,通过讲解专业知识和具体案例,清晰明了阐述利害关系,讲座取得警示效果。与会党员还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进行专题学习,共同观看在线访谈讲解视频,进一步理解规章制度更新意义和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重要性。

1 (2).jpg

抓实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在持续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基础上,沭河局始终重视年轻干部的警示教育。6月20日,组织开展了“上善若水 清廉如水”主题党日活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致淮委年轻干部的一封信》和淮委党组关于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讲话精神、以年轻干部违法违纪为主题的《每月一警》,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片《陨落的青春》,提醒青年党员时刻自重自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营造浓厚廉洁文化氛围。6月以来,积极开展廉言廉语征集活动,共征集廉政名言警句33条,并在电子屏进行廉政文化内涵宣传。建设一处廉政文化长廊,通过展示廉政文化故事、廉政名言、典型腐败案例等内容,切实将警示教育措施落实到位。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规范管理 提质增效”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沭河局将坚持持久水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的水利工作目标,深入推进学悟见创,积极推动沭河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