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沂河局党支部开展“防汛救灾担使命 党员冲锋在一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王欣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近日,3号台风“暹芭”、4号台风“艾利”相继生成并开始影响沂沭河流域。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7月5日,沂河局党支部开展“防汛救灾担使命 党员冲锋在一线”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四川时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继续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会议精神,李国英部长关于逐流域明确暴雨洪水防御措施专题会商会议精神等内容。会议通报了当前台风和降雨情况以及流域气候形势,并对汛期工作做了安排: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加强值班值守、巡查防守和信息报送;三要紧盯险工险段、堤防道路缺口、穿堤涵闸、支流河口、在建工程等隐患和薄弱环节;四要重视行洪资料收集整理,规范做好河道行洪观测工作;五要强化防洪减灾、安全避险、防溺水等信息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六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防汛车辆满足应急需要。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会议号召广大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到防汛抢险现场去践行初心使命,在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中去检验宗旨意识,让党旗始终飘扬在防汛救灾的第一线。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