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志愿践使命 服务显担当 ——沂河局积极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王盛椿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为积极助力临沂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切实履行文明单位社会责任,沂河局在奋力抓好主责主业的同时,积极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充分挖掘青年先锋力量,多领域、深层次、常态化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文明单位担当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助力文明创城。自临沂市吹响文明城市创建冲锋号以来,沂河局牢固树立城市主人翁意识,按照沂沭河局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创城号召,制定详细值班计划,主动安排志愿者到责任路段开展创优良秩序、创优美环境、创优质服务“三优”志愿活动,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责任区域文明创城督导工作。截至目前,沂河局已累计240余人次参与文明创城志愿活动,开展督导工作10余次,切实助力临沂市打造环境优美、整洁有序、和谐文明的城市形象,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持续升温。

践行社会责任,推动城乡共建。根据临沂市城乡文明牵手共建和结对帮扶老旧小区活动要求,沂河局积极对接共建乡村和帮扶对象,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共建乡村和帮扶对象的现实情况与具体需求,切实履行帮扶共建责任,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其中,针对城乡文明牵手共建工作,沂河局积极与共建乡村——沂水县吴家楼子村共同签署共建协议,协同商定共建思路,扎实推进共建工作,目前吴家楼子村成功入围第三批山东省景区化村庄,共建步伐稳步前进。针对结对帮扶老旧小区工作,沂河局主动联系帮扶对象——印刷厂小区,积极前往小区开展清洁卫生、捐赠分类垃圾桶、安装宣传栏等活动,不断优化小区环境,切实彰显帮扶成效

创新自选动作,彰显水利担当。在高质量做好志愿服务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沂河局充分结合自身特点,积极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共筑幸福河湖——“青力绿滩”志愿活动,呼吁引导广大市民共同成为生态文明的传播者、绿色家园的守护者、文明生活的践行者;组织开展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园区——义务植树志愿活动,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美化生态环境的同时,进一步筑牢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扎实开展筑牢健康防线,守护美好家园——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用行动守护群众的平安,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水利力量;积极参与“关爱山川河流·守护国之重器”志愿活动,聚焦初心使命,聚力主责主业,深入践行作为河道卫士的职能担当,积极承担守护国之重器的历史重任。通过系列志愿服务自选动作的相继实施,在“志愿红”亮丽色彩的辉映下,沂河局“水利蓝”的坚实底色更加温暖动人。

志愿服务是加强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沂河局将立足主责主业,结合自身实际,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创城、践行社会责任、彰显水利担当,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