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沂河局组织召开沂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专项执法行动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彭真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为全面加强沂河上游河道管理,确保沂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验收与交接工作顺利开展,3月8日,沂河局在沂南县组织召开沂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专项执法行动部署会议。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建设管理局、沂沭河局水管科、沂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各标段施工单位及沂河局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代表围绕工程施工范围内倾倒垃圾、非法垦殖、私搭乱建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明确将通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河道管理范围内相关违法行为,由沂河局发挥牵头作用,各标段施工单位做好工作配合,确保按时完成各阶段任务,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沂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的完工和投入使用,将在提升防洪效能、确保人民生活安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显著成效。促成本次执法专项行动对于保障工程顺利验收与交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利于提升防洪能力,维护沂河上游河流生态健康,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坚实的水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在工程即将进入验收交接的关键阶段,必须提前介入、强化管理,对前期排查出的问题清单进行逐项整治。要把本次专项执法行动作为沂河局各部门加强协作、锻炼队伍的一次重要执法实践。

下一步,沂河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制定详细的专项行动计划,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开展清理整顿工作,确保本次专项执法行动取得实效。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