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致全市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朋友:

  您好!电动自行车是市民短途出行的重要代步工具,但驾驶电动自行车违反交通法规、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安全问题时有发生,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呈多发态势,影响了群众的出行安全。安全头盔是电动车驾驶人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防线,据统计,在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中,80%以上的伤亡都是由于驾乘人员未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致使头部损伤造成的。为保障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安全,减少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伤亡事故,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和“一盔一带一反光衣”安全守护行动要求,特发出如下倡议:一、戴好安全头盔。驾乘电动自行车出行时,一定要自觉佩戴好安全头盔,系扣好安全头盔带。二、购买合格头盔。在购买安全头盔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出产、经过检验的合格产品,不要购买假冒伪劣产品。三、安全文明出行。主动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了解不按规定佩戴头盔可能导致的严重危害后果,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杜绝和抵制闯红灯、逆向行驶、超速行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不将电动车推入楼宇房屋内充电,维护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头盔相随,安全相伴。让我们携起手来,从“头”做起,自觉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创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临沂市文明办

  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1年8月18日



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方式

 

一、量好头围或试戴头盔后确定头盔尺码,佩戴时需将后部调节器开至最大。 

二、水平佩戴头盔,不可前仰或者后翘。头盔后翘会遮挡视线,无法保护头的后部位置的安全性,头盔前仰会导致头盔无法保护前额位置的安全性。

三、将调节器旋紧,直到头盔不晃动并感觉舒适。

四、调整头盔两侧织带黑色分叉扣的高度,使耳朵的位置正好位于前后两个织带中间。

五、将下巴插口的位置调整好长度并扣紧,在下颚处留有一指空隙,为安全又合适的佩戴方法。


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重于泰山

骑车上路,务必牢记

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平安

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来源:临沂文明网)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