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临沂市“践行文明餐桌 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广大市民朋友、全市餐饮单位:

  中国人自古以来就有阖家欢庆、朋友相聚、围桌合餐的传统。用筷子进餐,同桌合食,交箸换盏,私筷入口再入合盘,虽幸福快乐,但存在健康隐患。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关键阶段,但同时也给我们带来警醒与反思:家庭聚餐、朋友聚会,筷来箸往为病菌扩散、疾病传播打开方便之门。为养成文明卫生习惯,降低新冠肺炎等疾病患病风险。我们倡议:

  一、主动服务,营造氛围。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大意。病毒通过餐桌筷箸传染的风险依然很大,各饭店、餐馆、单位食堂等餐饮场所,应认真践行“文明餐桌”要求,在醒目位置张贴“公筷公勺”“文明餐桌”公益广告,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劝导客人使用公筷公勺,让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每个人,展示文明就餐好形象。

  二、身体力行,培养习惯。少年若天性,习惯成自然。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引导孩子和老人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无论在家还是在外,身体力行使用公筷公勺。使公筷公勺成为餐桌上的“常客”,成为每个人的文明习惯。

  三、宣传推广,引领风尚。市民朋友,你的改变一定会潜移默化地影响你身边的人,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使用公筷公勺,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形成使用公筷公勺的意识和习惯。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各景区和旅游服务企业要积极传播文明旅游新理念,向广大来临的游客朋友倡导、推行使用公筷公勺,引领临沂文明新风尚。

  市民朋友们,使用公筷公勺,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更彰显社会责任。公筷公勺、举手之劳,让我们共同努力,倡导就餐新风尚、健康好习惯!

  临沂市文明办

  临沂市市场监管局


    (来源:临沂文明网)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