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沂沭河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梁爽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2月24日,沂沭河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认真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淮委和沂沭泗局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沂沭河水利管理工作成效,分析当前改革发展形势,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沂沭河局党委书记、局长苏冠鲁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紧紧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奋力谱写沂沭河水利管理事业新篇章。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强以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相庆作会议总结,党委委员、副局长郭爱波传达全国水利工作会议、淮委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局长贾庆传达沂沭泗局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二级调研员沈万和出席会议。

       苏冠鲁指出,2020年是沂沭河水利管理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历史性大洪水,沂沭河局坚守职责使命、全面战胜历史性大洪水,不断夯实基础、工程管理水平提档升级,主动履职尽责、直管河道面貌明显改善,强化依法行政、治水管水能力显著提升,坚持多措并举、水资源管理稳步推进,加强督查检查、水利行业强监管落实落地,注重协调发展、单位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压紧压实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流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水利支撑和保障。

       苏冠鲁强调,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标志着“十三五”的胜利收官。过去五年,在水利部、淮委、沂沭泗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变化,因势而谋、攻坚克难,乘势而上、真抓实干,沂沭河水利管理取得了一系列新突破新作为新成效。五年来,沂沭河局水旱灾害防御取得新胜利,工程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直管河道面貌得到新改善,依法治水管水实现新提升,内部管理与改革呈现新成效,精神文明建设开创新局面,全面从严治党迈进新阶段。

       苏冠鲁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关键期,沂沭河局必须自觉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沂沭河水利管理蕴含的机遇,深入分析新发展阶段沂沭河水利管理存在的问题,科学谋划新发展阶段沂沭河水利管理的目标,进一步完善水利基础设施体系、加大河道监管保护力度、夯实自身发展基础。

       苏冠鲁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沂沭河局要认真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深入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扎扎实实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沂沭河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决守好水旱灾害防御防线,二是继续加强工程运行管理,三是持续巩固河道管理成效,四是不断深化依法治水管水,五是着力强化水资源管理,六是扎实推进内部改革发展,七是创新抓好财务经济工作,八是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

       李相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推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务实高效,系统总结“十三五”水利管理工作,深刻分析水利改革发展形势,凝聚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和今年工作的目标和重点,进一步压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会后,各部门、各单位要着力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树立大局意识、强化系统观念、发扬实干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奋力实现新时代沂沭河水利管理事业新发展。最后,李相庆还就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河道管理保护、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生态流量保障、疫情防控、经济创收、职工食堂与公务加油卡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等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局机关及驻临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lADPDfmVR6PuVg_NA8DNBQA_1280_960.jpg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