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沂沭河局开展“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秦涛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推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增强全民节水意识,在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沂沭河局围绕“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宣传主题,组织节水宣传志愿者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基层,培育节水理念、普及节水知识、推广节水经验,以实际行动营造全民节水的浓厚氛围。

       节水宣传进校园。走进杏园小学,通过PPT授课方式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内容多样的节水科普课,介绍了我国水资源现状、水危机以及节水重要性,带领同学们阅读节水宣传页、朗诵节水知识,进行有奖问答互动,发动同学们寻找节水小窍门,总结节水好方法,号召同学们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IMG_2654.HEIC.JPG

节水宣传进校园

       节水宣传进社区。走进金润社区,现场通过设置节水宣传志愿服务站、发放节水环保袋、节水知识宣传单等形式宣传节水知识,为往来群众介绍节水重要性和家庭节水窍门,引导社区居民充分调动家庭节水积极性,时时节水、处处节水,自觉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IMG_2705.JPG

节水宣传进社区

       节水宣传进企业。走进阳光热力、兴源热力等用水企业,活动中,企业分别介绍了节水项目实施情况、节水措施、先进节水经验以及通过节水改造、创新工艺等取得的显著节水效益;节水宣传志愿者现场为员工发放节水宣传材料,宣贯节水法律法规,倡导企业积极学习先进节水经验、采用先进节水设备、创新节水技术,共同推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IMG_2772.HEIC.JPG

节水宣传进企业

       节水宣传进基层。走进郯城局,召开节水机关建设常态化管理座谈会,听取郯城局在创建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和常态化管理工作方法,推广节水机关建设先进经验,现场查看用水信息公布、节水器具使用和节水宣传情况,向职工发放节水宣传用品,宣传水利职工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进一步增强职工节水意识,鼓励郯城局不断挖掘节水潜力,打造水利行业节水标杆,示范带动全社会节约用水。

IMG_2691.HEIC.JPG

节水宣传进基层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