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沂沭河局认真组织开展“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季相钒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今年的宣传主题分别是“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沂沭河局高度重视“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专门研究制定活动方案,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宣传方式,提高宣传效果,引导全社会珍惜水资源、爱护沂沭河。宣传活动也得到了淮委和沂沭泗局的大力支持,淮委水政安监处二级调研员杨瑾带队督导检查并参加部分宣传活动。

       多措并举,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充分利用市区主要路口大屏幕和单位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二是在办公区、沿河悬挂张贴宣传挂图和宣传标语;三是在单位门口、沿河广场设置宣传站,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品,宣传节水知识;四是组织职工收看节水护水公益广告和节水视频,组织学习水利部李国英部长和淮委刘冬顺主任发表的署名纪念文章。

       创新形式,扩大宣传广度。一是通过临沂市电视台进行宣传,在临沂综合频道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字幕,在《政道》栏目播放普法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利用“快手”“抖音”平台发布活动开展短视频,在“见政临沂”微信公众号发布沂沭河局宣传专题报道;二是组织职工学习微信公众号“沂沭泗水利”发布的相关信息,并进行转载;三是通过协同办公系统群发短信,呼吁社会各界共建幸福沂沭河。

    “精准”普法,提高普法效果。一组织全体职工积极参加水利部组织的长江保护法知识大赛,提高职工的法律知识水平;二到杏园小学开展普法宣传,重点宣传沂沭河基本情况、节约用水知识和防溺水知识等内容,引导广大小学生保护沂沭河、珍惜水资源、预防溺水;三是到金润社区发放《中国水周特刊》等宣传品,并向社区居民宣传节水知识,鼓励和引导居民节约用水。

       开展巡查,落实普法责任。为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各基层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执法巡查活动。一是对重点河段和敏感水域开展执法巡查,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二是对沿河取水口进行巡查,节水宣传进企业,宣传水资源管理法律法规和节水政策等。

       下一步,沂沭河局将根据普法工作计划安排继续加大水法宣传力度,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不断探索新的宣传方式,提高宣传效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推动沂沭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呼吁和引导社会各界节约水资源,爱护水环境,共建幸福沂沭河。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