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沂沭河局召开2021年第一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季相钒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3月22日,沂沭河局召开2021年第一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要求,总结2020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水利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和2021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局长苏冠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强以、李相庆、郭爱波、贾庆出席会议。

       苏冠鲁充分肯定了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集中复工复产、历史性大洪水叠加等考验,实现了全局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全覆盖,被临沂市安委会授予临沂市“安全生产月”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的称号,全年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苏冠鲁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汲取水利行业和近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入推进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苏冠鲁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一是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强化责任落实;二是健全水利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有效防范各类事故;三是深入开展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四是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提高本质安全;五是切实抓好重点时段、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六是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提升教育培训实效。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精神及水利部、淮委、沂沭泗局和山东省、临沂市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要求,通报了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做好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