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沂沭河局召开“规范管理 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黄超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为推动新阶段沂沭河水利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贯彻落实局党委“规范管理 提质增效”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有关工作措施落到实处。2月17日,沂沭河局召开“规范管理 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相庆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郭爱波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局长郭宇锋传达通报《沂沭河局“规范管理 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二级巡视员苏冠鲁,二级调研员刘伟年参加会议。

李相庆从“为什么”、“做什么”、“怎样做”和近期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对“规范管理 提质增效”进行了阐释。他指出,沂沭河局党委提出“规范管理 提质增效”工作思路,是水利发展进入新阶段的需要、是完成新时代沂沭河治理使命的需要、是实际工作中存在诸多需要提升解决问题的需要。目的是全面加强依法管理、科学管理、民主管理、基础管理,着力补短板、防风险;全面推进沂沭河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着力提效益、增活力。总的要求是要解放思想,破除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的观念,精准查找本单位、部门在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找准加快发展方面存在的短板,坚持规范管理、提质增效两手抓,持续用力、统筹推进,努力在提质增效中规范管理,以规范管理助力提质增效,最终实现沂沭河水利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一年有起色、两年见成效、三年再提升”的近期目标,进而实现“一年出形象、三年大变样、五年高质量”的远景目标。

李相庆强调,规范管理突出抓好整体突破。一要深化制度建设与制度执行,建立健全制度执行监督问责机制,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管理效能。二要强化科学管理效能,推进领导决策科学化、日常管理精准化、工作流程再优化、试点推广全面化。三要优化民主管理机制,完善民主管理联席会议制度,抓好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四要细化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深化廉政、财务、审计风险防控,推进会计集中核算体制改革。五要统筹保障信访、舆情、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完善重大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和防控措施。六要实化突出问题整改,加强整改落实跟踪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见到实效。七要深化人才发现发展体制改革,完善人才管理制度、评价体系,努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等。

李相庆指出,提质增效重推重点提升,一是凝心聚力、持续推进,稳住队伍、留住人才,凝聚单位发展合力;二是进一步深化规范管理举措,加强民主管理、服务管理,既规范行为又激发活力、激发干劲,并结合各类改革的有利时机,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三是加快经济发展步伐,牢固树立“依托优势、扬长避短、强化监管、严控风险”的指导思想,不断推进全局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四是营造团结向上的文化氛围,总结提炼沂沭河局精神,厚植具有凝聚力和包容力的文化土壤,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着力实施幸福单位建设,切实增强职工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

李相庆要求,要紧紧围绕“党建引领、风险防控、绩效考核、人才培养、流程再造、斗争精神、为民服务”七大方面,以目标为导向抓好工作落实与绩效考核,以问题为导向抓好工作提升和风险防控,以焦点为导向抓好工作重点和特色成效。各单位、部门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全力推进“规范管理 提质增效”,努力做到从经验式向标准化转变,从习惯式向制度化转变,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从碎片式向系统化转变,从低效式向高质化转变,助力沂沭河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郭爱波在总结中要求,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并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局党委工作思路,精准查找本单位、部门在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全面推动全局各项工作规范管理、提质增效。要坚持求真务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不弄虚作假,确保“规范管理 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取得成效。

会上,部分科室和单位代表还围绕“规范管理 提质增效”工作思路进行专题发言,积极建言献策、认真总结经验与成效。

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