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宣传水法规,建设幸福河——沂沭河局组织开展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一)
发布时间:  作者:孙小婷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升社会各界节水爱水、知法守法意识,3月22日,沂沭河局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志愿服务行动足。3月22日上午,沂沭河局机关联合基层局开展了主题宣传志愿活动。在草长莺飞的春天里,青年志愿者们手持水法宣传纪念品、宣传单页等走进沿河广场,向市民朋友宣传水法律法规,普及生活节水小窍门,号召大家尊法守法,把节约用水当成一种习惯,共同守护美好家园。此外,青年志愿者们还在沿河河道内清理了散落的垃圾,以实际行动营造“岸绿、水清、景美、人和”的水生态环境。

图片1.png

常规宣传氛围浓。一是制作了水法宣传主题展板在局机关办公楼布展,展板记录了过去一年沂沭河局机关及各基层局的水行政执法成果,见证了水利人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的奋进精神。二是在市区各主要路口电子屏幕、公交站广告牌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让公众认识和了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图片2.png

创新手段增效果。一是制作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题公益宣传片,在临沂综合频道播出,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做节水惜水的倡导者和知法护法的先行者;二是利用协同办公系统、公益短信广泛宣传主题活动,呼吁全民参与,强化宣传效果。

图片3.png

基层宣传特色强。其中,沂河局与地方河长共同开展巡河活动,依法拆除一处新增违法建设;郯城局深入社区与入取用水企业宣传节水知识,营造节水为荣、浪费可耻的氛围;江风口局在闸区设置咨询台,让周边居民对当前水资源状况和相关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认识。

图片4.png

沂沭河局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正在缓缓拉开帷幕,各项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社会各界的节水意识和法治意识,为后续活动的举办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