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宣传水法规,建设幸福河——沂沭河局组织开展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二)
发布时间:  作者:孙小婷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三月春光正好,在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沂沭河局“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也在有力有序的持续进行中。

一是组织职工学习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发表的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署名文章以及淮委主任刘冬顺在《治淮》杂志、淮河水利网、淮河水利微信公众号发表的署名文章。

二是充分发挥线上宣传受众广、覆盖面宽、灵活性高等特点,持续扩大宣传效果。在沂沭河局官方网站设置3.22水法宣传专栏;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网络答题活动以及“学习强国”平台推出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项答题活动。

三是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从工作实际出发,坚持普法与执法相结合。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加大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地下水管理条例》的学习宣传开展执法巡查,采砂管理重点河段、敏感水域、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的盗采频发区域进行巡查,在工程性采砂现场开展“监管+普法”宣传活动,促进直管河道采砂管理依法科学有序

此次3.22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各界尊法守法护法、爱水惜水节水的意识。下一步,沂沭河局将继续抓好普法宣传契机,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将水法规知识和节水护水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沂沭河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