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沂沭河局公职律师办公室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  作者:岳秀琦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近日,经山东省司法厅批准,沂沭河局“公职律师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

公职律师办公室的成立,不仅为公职律师个人提供了锻炼业务能力、提高法律素养的机会和平台,也对进一步提高依法治水管水能力、稳妥应对基层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对水行政执法工作带来的影响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沂沭河局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和高素质法律人才培养,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以及山东省、临沂市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本单位公职律师办公室设立,并及时印发《公职律师工作方案》《公职律师管理办法》,从制度层面明确公职律师的职责、权利和义务。

下一步,沂沭河局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公职律师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公职律师队伍,发挥公职律师在水行政管理工作中的依法决策“智囊团”、法律风险“防范者”、执法决定“把关人”和普法宣传“先锋队”作用,切实为沂沭河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