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沂沭河局“《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获评2022年“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优秀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秦涛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近日,由水利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国管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指导,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主办、中国水利报社承办的2022年“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圆满结束。全国各地各单位累计发布节水活动5664项,共评选出宣传成效突出的192项活动为“优秀活动”。沂沭河局发布的“《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获评2022年“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优秀活动。

2022年,沂沭河局始终坚持“节水优先”,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大力宣传普及《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多措并举做好节水宣传工作。一是全面组织发动机关及所属单位开展联合行动,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宣传推广和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充分发挥淮委首家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大官庄水利枢纽示范站的科普教育功能和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节水宣传教育新平台。三是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公共场所等广泛开展宣传普及活动,引导公众增强节水意识,将规范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四是开展重点取用水单位节水监督检查,常态化推进节水型单位建设,探索开展灌区农业节水跨行业水权交易,推动节水实践不断取得新成效。五是借助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制作播放节水宣传广告,组织参与“学习强国”专项答题,开展“节水在身边”短视频征集,选送的《节水总动员》荣获全国三等奖,全年累计在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网站发布12篇节水报道,形成良好的社会传播效应。

下一步,沂沭河局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践行节水责任、做好节水宣传,扎实推进节约用水工作与社会全面对接,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在节水宣传工作中做出新的成绩。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