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水利部河湖管理司调研沂沭河局采砂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张登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5月24日-25日,水利部河湖管理司副司长刘六宴(正司级)一行到沂沭河局开展采砂管理工作调研。淮委副主任谢兴广、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临沂水韵琅琊城市文旅综合体砂石综合利用项目现场、新沭河张家巡会段河道整治及防护工程现场以及沂河高大村~宋园村、贾家宅子~墩子许可砂场,实地了解项目运作和现场监管等情况,听取了各基层局关于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郯城局详细了解先行登记保存非法采砂车辆和机具的情况,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智能采砂管理信息系统演示,刘六宴副司长对沂沭河局强化规范采砂项目监督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河道采砂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压紧压实采砂管理责任,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规范利用河道砂石;二是要在维护河势稳定,保障行洪安全和河湖健康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做好砂石处置与险工、河道整治的结合文章;三是用好河湖长制平台,发挥好流域区域协同机制的作用,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要“走出去”,多去学习先进的采砂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采砂管理科学化、信息化水平,高效推进采砂管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和专业化;五是要严格落实现场监管责任,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六是梳理总结典型案例,经验做法,推动完善河道采砂管理机制,不断提高采砂管理能力水平,切实推进流域直管河道采砂秩序持续向好。

淮委河湖处,沂沭泗局水政安监处、水管处、沂沭河局及相关基层局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