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沂沭河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段晨颖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2月21日,沂沭河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淮委工作会议、沂沭泗局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形势与任务,理清沂沭河水利管理思路,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沂沭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永恒出席会议并讲话,沂沭泗局人事处处长高庆茹出席会议,沂沭河局党委书记、局长边苏雷作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局长郭爱波、贾庆、郭宇锋、张富山,局工会主席、一级调研员徐书峰参加会议。

马永恒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沂沭河局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沂沭河局贯彻落实部、委、局决策部署坚定,工作思路契合沂沭河实际,各项工作走在了前列。他要求,2024年沂沭河局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锚定六条实施路径,深入领会水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全局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按照“规范管理 提质增效”工作思路,立足主责主业,紧扣主题主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水旱灾害防御有力有效,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再上台阶,幸福河湖建设成效显著,智慧沂沭河建设稳步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持续强化,协同发展形成合力,水文化建设彰显活力,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持续增强,沂沭河水利事业呈现出干事劲头足、发展势头好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变局带来大挑战,也带来大机遇,必须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科学认识机遇期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求,充分分析上升期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客观形势,主动担当关键期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坚决落实水利部、淮委、沂沭泗局工作要求,在推动新阶段沂沭河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展现新面貌、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10周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之年。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继续锚定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入落实部、委、局决策部署,围绕建设“安全、美丽、智慧、和谐”沂沭泗,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奋力开创沂沭河水利事业新局面。一要落实水旱灾害防御新要求,确保防洪安全。二要探索持续维护河流健康生命新路径,确保生态安全。三要优化水资源监管新举措,确保用水安全。四要紧盯提升运行管理水平新目标,确保工程安全。五要直面强化体制机制法治管理新挑战,确保水事安全。六要找准系统提高综合管理能力新特点,确保发展安全。七要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确保政治安全。

沂沭河局机关及驻临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主任、离退休和在职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