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沂沭河局完成2023年度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考核
发布时间:  作者:孙小婷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强化沂沭河局安全生产管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建设成效,有效预防生产安全事故,按照水利部、淮委、沂沭泗局关于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工作部署,近日,沂沭河局完成了直属单位2023年度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考核工作。

参照《沂沭泗局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考核办法》,沂沭河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印发了《沂沭河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考核的通知》。在考核过程中,考核组认真听取了各直属单位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看了自查报告及其它支撑材料,严格按照考核标准对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培训宣传情况,安全生产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责任机制建设落实情况,2023年度沂沭河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部署事项落实情况,2023年度各项水利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情况,上级单位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情况整改情况等进行了逐项量化赋分,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现场反馈,督促有关单位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建设。

下一步,沂沭河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构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建设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六项机制”建设质量,推进“六项机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推动新阶段沂沭河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