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同植幸福树 共护幸福河——沂沭河局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彭贤齐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初春的沂沭河处处涌动盎然生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3月12日,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沂沭河局组织开展“同植幸福树 共护幸福河”义务植树主题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广泛参与,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以“党旗红”引领“生态绿”

在临沭县红色朱村,美丽的分沂入沭水道之畔,沂沭河局机关党支部与沭河局党支部、大官庄局党支部、朱村党支部、沂沭河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绿满沂蒙”全民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将义务植树与乡村振兴、第一书记派驻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相结合,以“党旗红”引领“生态绿”。

沂沭河局党委书记、局长边苏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爱波、张富山,局工会主席、一级调研员徐书峰,临沂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市派临沭县第一书记工作大组长阚俊青以及各有关党支部共7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同志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一派忙碌,大家在各自的划分区域,4人一组密切配合,挥锨铲土、扶苗培土、填平踏实、提水浇灌,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通过大家的辛勤劳作,一棵棵新栽的无絮杨在分沂入沭水道堤坡“安家落户”。

局属其他党支部也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了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一起种植绿色、播种希望,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

青春携手,“植”此青绿

美丽沂沭,青春先行。为传播绿色发展理念,提高青年干部职工爱绿护绿意识,在沂河河畔,沂沭河局团委、青工委组织青年同步开展了“青春携手 植此青绿”青年义务植树活动。

青年志愿者们相互配合,一排排新栽的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一片“青年林”为沂河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在青年心中“种下”保护生态、建设幸福河的意识。团委、青工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带团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激励广大青年积极主动参与绿化植树活动,营造人人爱绿、积极植绿、自觉护绿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沂沭河局将绿化植树工作作为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幸福沂沭河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沂沭河生态廊道,构建“两岸绿树成荫、护坡绿草如茵”的绿化格局,有力促进了防洪、社会、生态及经济效益的发挥。

下一步,沂沭河局将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沿河护堤护岸林营造,积极打造绿色生态屏障,突出绿色生态理念、文化内涵,持续推动绿化美化,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