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 > 工作动态>详细:
多管齐下聚合力 未雨绸缪保落实——沂沭河局持续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
发布时间:  作者:沂沭河局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财政部对中央部门推广实施预算一体化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中央本级全面实施预算一体化正式启动。为做好中央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的推广实施,全面提高沂沭河局部门预算管理水平,按照新一届党委“规范管理、提质增效”的工作要求,沂沭河局立足实际,提前谋划,持续推进预算一体化改革落地落实。

多管齐下,持续推进聚合力

实施预算一体化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中央财政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安排,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财政资源统筹的重要保障。财政部启动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工作以来,沂沭河局深入贯彻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精神,严格按照沂沭泗局各项工作要求,认真开展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各项工作。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先后组织全局各预算编制人员参加预算管理一体化培训班1次;组织一体化系统联网登记等各类测试4次;汇总上报沂沭河局证书注册申请表等相关信息表格5项;传达并组织学习上级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有关文件及资料9份;对业务部门与基层单位一体化改革工作进行问题解答、技术指导、工作监督20余次,保证了沂沭河局5个预算编制科室、7个基层单位、2个事业单位、101名预算管理相关人员吃透文件精神,适应新的要求,严格按照上级工作安排,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沂沭河局预算管理一体化各项工作,形成推进改革工作的合力,保证沂沭河局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工作落实落细。

未雨绸缪,提前谋划保落实

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是一项政策性、专业性、系统性很强的工作,需要以系统化思维整合预算管理的全流程。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沂沭河局对一体化改革的后续工作进行提前谋划。

吃透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沂沭河局及时组织学习上级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做好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提高各部门单位对一体化改革工作的思想认识,让政策精神在沂沭河局落地生根,形成推进一体化改革工作的动力源。

及时更新,提高信息准度。结合基层单位人员岗位调动较为频繁等特点,按照沂沭泗局数据报送的要求,及时完成各部门单位岗位调动后的信息变更,做好新用户的信息补充、权限分配调整等工作,确保各部门单位人员信息准确度。

畅通渠道,做好问题反馈。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工作过程中畅通问题反馈渠道,及时收集各业务部门及基层单位推进改革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及意见建议,依据实际情况对问题进行帮助、指导、上报,确保问题实时反馈,及时解决,保障预算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宣传,提高业务质量。加强各部门单位相关人员尤其是预算编制一线人员对预算管理一体化业务的学习,积极组织参加一体化改革培训,同时做好宣传指导工作,及时对业务部门及基层单位在实际工作中的问题进行指导帮助,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提高沂沭河局预算管理工作质量。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