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多措并举 稳步推进 沂沭泗局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  作者:财务处  来源:财务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财政部举办中央预算管理一体化预算编制网络培训班,会上对中央部门推广实施预算一体化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这标志着中央本级全面实施预算一体化正式启动。实施预算一体化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中央财政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安排,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财政资源统筹的重要保障,是深化预算管理改革的基础工程。通过预算一体化建设,实现全国政府预算管理一体化、各部门预算管理一体化、预算全过程管理一体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一体化以及全国预算数据管理一体化的五个目标。工作启动以来,沂沭泗局深入贯彻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精神,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高位推动,整体推进,多措并举开展工作,全局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稳步推进。

提高政治站位,高站位推进。沂沭泗局认真组织学习财政部、水利部等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做好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实施预算一体化改革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分管局领导多次对做好一体化系统建设提出要求,财务处牵头,各部门、单位协同配合,分工明确,落实责任。各级预算单位组织财务骨干投入系统建设,人事处、水文局等部门、单位指定专人参与工作,全局上下联动,相互配合,为一体化建设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健全工作机制,高效率推进。一是建立由财务处牵头,各单位上下联动、各业务部门协助配合的工作协调机制,加强沟通,形成合力;二是建立一体化建设周报告制度,按照“全局一盘棋,上下齐加速”的原则,要求对一体化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一周一报告”,及时反馈,及时解决;三是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将一体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沂沭泗局水利资金强监管通报,加强督导四是建立运行保障机制,明确由水文局负责网络和硬件运维,指派专人负责一体化系统技术保障、确保全局稳定、高效接入全国一体化系统。

夯实基础数据,高标准推进。按照《中央预算管理一体化推广实施方案》,细化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联网登记、单位信息采集和人员信息采集等基础工作。截至5月16日,组织全局34个单位完成与水利业务网的联网、调试、登记和网络连通上报工作,与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的联网覆盖率100%,组织34个单位完成单位信息采集工作,组织申领机构数字证书15张、个人政务外网数字证书270张,申请开通用户角色岗位1404个、管理员角色岗位42个,开通IP地址299个,会同人事处完成892名在职职工、682名离退休职工的人员及工资信息采集工作,组织系统使用人员开展页面登录测试,为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夯实基础。

加强培训宣导,高质量推进。及时印发《沂沭泗局转发关于推广实施中央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沂沭泗局关于做好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几项工作的通知》,对沂沭泗局一体化建设推进作出部署。2022年4月,沂沭泗局组织所属单位约100人次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财政部举办的中央预算管理预算编制网络培训班,对系统推广实施工作进行动员;购买发放《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实用教程》,督促工作人员加强一体化业务学习;收集线上培训的回放资源,提供各单位人员深入学习,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开通一体化建设工作宣传专栏,加强政策宣导,及时发布工作动态,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让预算一体化改革精神深入人心,保障一体化建设工作高质量完成。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