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在线
局内在线
水政安监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作者:于昊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8月27日,水政安监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用时一天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委报告了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三方面检视问题情况,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认真查摆支部党员通过“一个个过”方式进行检视发言,谈心得体会,从理想信念、历史自觉、弘扬优秀传统、联系群众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之间互相提不足找差距寻方法,确保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会前,水政安监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例会”,就召开组织生活会进行专项布置,认真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多次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支部全体成员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班子和党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材料,对照要求查摆学习情况、查找差距不足,为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阚善光总结时充分肯定水政安监处党支部党建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成效,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全面,会上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党员同志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不回避,提出的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阚善光指出,要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善作善成中谋求新发展。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阚善光从班子成员、支部普通党员和支部三个层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求班子成员既要抓业务也要抓党建,始终坚持党建业务“四个一起”,推动党建业务并驾齐驱,齐头并进;抓行为也要抓思想,既要强化对党员业务工作指导,也要及时了解掌握党员思想状态,强化教育管理;抓具体也要抓宏观,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水政工作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提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能力,督促党员同时抓好贯彻落实抓重点也要抓统筹,要着重抓好现阶段水政四项重点任务,统筹推进水政各项业务出成绩出实效。要求支部党员增强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持久深入学、全面系统学、前后贯通学,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增强责任心、事业心和自觉心,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团结协作,履职尽责,积极推动运用党的理论成果转化为水政工作实践。对支部建设,要提升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扎实落实责任。要强化党性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贯彻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理清工作思路,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在担责尽责中取得新成效。

水政安监处党支部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形成整改清单,持之以恒抓好整改提高,突出抓好新形势新要求下砂石综合利用、采砂许可、水政监察执法能力建设(三期)、水利部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等重点、难点工作任务,切实把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推动水政工作的实践中。

水政安监处党支部11名党员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