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在线
局内在线
抢险队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水旱灾害防御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时间:  作者:赵婷  来源:抢险队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程建设和防汛抢险等各项工作,根据沂沭泗局的要求,抢险队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和沂沭泗局水旱灾害防御职责分工,于6月份组织编制了《抢险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水旱灾害防御应急预案》,并先行在南四湖伊家河和老运河节制闸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和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项目进行了预演练。在梳理、总结两个现场机构开展的预演练有关经验的基础上,抢险队于8月31日组织开展了抢险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水旱灾害防御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沂沭泗局纪检组、防疫办有关负责人到演练会场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以2021年第6号台风“烟花”过境沂沭泗流域为模拟背景,针对抢险队承担的防汛抢险任务和工程建设任务分情形、分场景进行。重点演练疫情防控期间,如何高效、灵活地执行调派调用抢险队员、设备和器材赶赴险工现场的指令以及工程建设项目所在地发生多例感染病例时,如何迅速、准确完成防汛调度指令及工程现场抢险工作。通过视频连线、线上会商等技术手段,在抢险队领导班子有力指挥和全体工作人员的通力配合下,各项预定演练任务圆满完成。参加观摩的局有关部门领导对本次演练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抢险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抢险队组织协调和应急应变的实战水平。下一步,抢险队将针对本次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对预案进行修改完善,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防汛抢险、工程建设的影响,确保防汛抢险、工程建设与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开展三不误。

抢险队本部及各工程建设现场管理机构人员在各会场参加了演练。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