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水事
流域水事
宿迁市水利局:以“三真”作风践行“一线工作法”保障农房改善项目供水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宿迁市水利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农房改善项目是实施乡村振兴、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城乡融合的龙头抓手。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指挥调度下,宿迁市水利局弘扬“三真”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扎实做好农村供水管网更新改造工作,积极配合农房办落实农房改善项目供水保障,巩固提升农村供水一体化保障水平,助力农村高质量发展。

今年,全市计划更新改造农村供水管网900千米,截止6月底,农村供水管网改造已完成,累计改造958千米,占年度计划106.4%,提前3个月完成两年计划任务,实现了超计划超序时“双超”目标。

2018年以来,宿迁市水利局靠前服务、 主动作为,积极配合落实农房改善项目供水保障。截至目前,215个项目81个已完成建设并通水,78个已完成外部管网配套,共配套供水管网90.6千米,其余56个项目供水配套工作将与项目建设正在同步进行,切实保障农房改善项目供水,提升了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在推进工作过程中,宿迁市水利局以“三真”作风践行“一线工作法”,在推进机制、协调落实、指导服务上下功夫,出实效。

建立一线推进机制。成立了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农村供水工作指挥部。出台了《宿迁市2020年度农村供水工作考核办法》、《宿迁农村供水工作导则》,指导各地农村供水管网建设,提出农房改善项目供水建设标准和考核内容。宿迁市水利局领导多次研究会办农村供水工作,一线推动工程建设,全力做好农房项目供水保障工作。

深入一线协调落实。8月25日,宿迁市水利局组织有关专家联合宿城区农房办、宿城区水利局、宿迁银控自来水公司等到陈集镇新时代茗苑小区,协调处理宿城区农房项目内部管网存在问题,查看已实施的供水工程存在的问题,从内部管网铺设、二次供水泵房、入户管网、水表防冻等方面会商研究,提出整改要求,可暂采取趸售供水方式,待矛盾解决后宿迁银控自来水公司抄表到户。

强化一线指导服务宿迁市水利局出台《宿迁市农村供水服务质量标准》,督促各县区做好供水指导服务。近期,宿迁市水利局联合宿城区水利局、宿城区农房办、宿迁银控自来水公司,并邀请供水管理方面专家对中扬镇、屠园镇、龙河镇、埠子镇、蔡集镇等10个农房改善项目内部供水工程进行图纸会审,从二次供水泵房、小区管网、入户管道及水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以期减少后期用水过程中的矛盾。

下一步,宿迁市水利局将紧紧围绕农房改善项目,积极对接市农房办,继续邀请供水管理专家,对全市农房项目面上情况进行一线指导,全力保障农房改善项目供水,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供水服务水平,助力农村高质量发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