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水事
流域水事
临沭县多措并举推进水资源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山东省水利厅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临沭县认真贯彻“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要求,不断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水资源管理工作。

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组织专门力量对全县取水户取用水情况集中开展了拉网式摸底调查,发放限期办理取水许可通知书46份、限期封井通知书16份,严格了水资源监管,净化了取用水市场,为水资源监管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切实做好取用水用水许可审批与日常监管工作,在落实“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基础上,建立审批与监管部门联动机制,双向反馈,共享信息,实现了审批与监管工作的无缝对接,构建起审批权、监管权既相互分离又相互协调的良性运行机制。

三、落实远程计量安装。对全县的取用水计量状况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由财政出资168万元,对95家重点用水企业安装116台套远程监控计量设施,10月1日正式运行后,极大地提高了我县用水计量监管水平。

四、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充分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通过县各级网站、融媒体、报纸、公众号,大力宣传水法律法规知识,倡导全民节水爱水护水。开展“节水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把宣传融入到党员社区“双报到”、“七讲七进”宣讲活动中,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水法律法规意识和节水爱水护水的自觉性。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