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水事
流域水事
徐州市调研运料河水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江苏省水利厅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4月19日,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运料河水质相关情况。他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加快水环境治理工程建设,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全力推进水环境治理,从根本上提升全市水环境质量。

运料河是淮河流域重要的跨省界河流之一,起源于铜山区东南部张集镇杨洼村,往东南流经张集镇、房村镇,在八王闸下进入安徽省灵璧县,徐州境内全长19.7公里,流域面积297.6平方公里,主要功能是防洪排涝、农田灌溉。周铁根一行先后来到运料河八王桥断面、林场村农村生活污水微动力处理设施、林场中沟支流等处,详细了解水环境治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运料河水环境提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听取相关情况的汇报后,周铁根指出,要全力做好运料河水质提升工作,强化源头治理,针对沿线特别是集中居住区生活污水的处理,全力推进雨污分流,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和沿线水环境质量。要加快推进上游房亭河、三八河水环境治理工程的建设,进一步改善上游水环境质量。要强化清淤减污,主动探索方法、做细做实工作,切实抓好支流、沟塘的清淤工作。要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控制,进一步分析污染来源,引导群众改善生产方式和种植模式,推广睢宁农业生产经营体系的经验做法,大力推进规模种植,提升农业综合效益,从根本上控制农业面源污染。要强化水环境治理工程和项目的管理,经常性开展督促检查。

周铁根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深入分析研究影响全市水环境质量的突出问题和工作难点,找准破解难题的办法路径,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全力推进水环境治理,从根本上提升水环境质量。要科学编排水环境治理方面的重点工程,并纳入全市重点工程和项目计划,持续加大组织推进力度,为改善水环境质量奠定坚实基础。各地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一步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尽快发挥工程在水环境治理方面的作用。市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应急性措施的统筹谋划,科学合理安排好调水、控水、生物治理等措施,加大对各地的指导力度,切实提高水环境治理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