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水事
流域水事
枣庄市胜利渠管理服务中心建成节水单位
发布时间:  作者: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来源: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20218月份以来,市胜利渠管理服务中心提高站位,将节水单位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推动节水单位建设取得实效。

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抓好落实。一是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议4次,对开展节水单位建设工作进行认真研究、详细安排。二是细化任务、分解责任。将建设任务分为整体谋划、工程施工、资料收集三大项,根据领导分工和科室职责,由主任办公会研究整体谋划,具体由主任负责实施;由办公室牵头组织工程施工,河湖管理科配合,同时办公室安排专人联合施工单位收集建设过程前、中、后的资料收集。三是认真调度、查漏补缺。主任办公会认真调度这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方案,主任经常调度具体建设环节、现场办公,解决具体施工问题,同时定期进行对照总结,查漏补缺,确保建设质量。

结合实际,将节水实效作为根本目标,一是在供水上用心思。9月份,积极联系古邵镇自来水公司,10月份及时安装自来水管道和供水水表,保证供水计量全面准确。二是在用水上用心思。增加了总供水管网、3个收集箱的一级计量水表,办公楼和食堂2个二级加量水表,实现用水有数。三是在节水上用心思。按照验收标准要求,在去年所有水龙头安装起泡器的基础上,今年更换蹲便水箱、绿化灌溉官网和喷头,用水更节省。四是在废水上用心思。重新使用办公楼生活灰水收集箱,增加2个空调冷凝水收集箱,均用于绿化灌溉,节省了自来水用量。


注重管理,将节水机制作为关键措施。一是制定管理制度。结合实际,制定了巡回检查、用水计量、设备维护等管理制度,明确了用水管水责任科室和具体措施,确保节水工作有人管。二是实行定期巡查。因自来水管道刚铺设完成,未能形成长期有效数据,但已安排将定期巡查、抄表,形成长效机制。三是随时曝光通报。对浪费水的行为和现象绝不姑息,发现一起、曝光一起,用严厉手段确保节水效果。

突出创新,将节水宣传作为重要途径。一是突出全面宣传。将办公楼、大院和食堂所有用水点及走廊均张贴节水标语,制作了印有节水标语的纸杯、纸盒和手提袋等物品,实现节水宣传全覆盖,营造节水浓厚氛围,确保职工随时随地增强节水意识。二是开展节水培训。在初步建成节水单位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培训,详细了解节水知识,展示此次节水单位建设成果,进一步增强节水自觉性。三是建设宣传基地。利用贾口枢纽工程的独特性和特殊地位,致力于将其打造成水文化特别是节水宣传的重要节点,建设9平方米胜利渠沙盘一个,张贴水利发展史、水文化、节水知识等宣传图画20余张,将对今后指导检查胜利渠的各级领导和部门人员起到积极宣传作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