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水事
流域水事
兰陵县11座拦河闸工程全面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临沂市水利局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8月下旬,兰陵县陈桥拦河闸等11座拦河闸除险加固工程全面通过竣工验收,正式开始运行,为顺利推进全市重点水利工程竣工验收奠定基础。

该批工程列入2018年《山东省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总投资18979万元,2019年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工程建成后,有效提高了兰陵片区防洪排涝和灌溉能力,发挥了较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2022年,全市重点水利工程竣工验收任务32项,其中兰陵县12项,数量最多,任务最重。为保障竣工验收工作顺利进行,兰陵县高度重视,积极担当,在全市加快完成竣工验收任务的关键时刻突显责任,较原计划提前4个月完成11个项目的竣工验收任务,在全市起到较好的表率作用。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分管县长亲自管,水利局局长靠上抓,统筹协调解决工程竣工验收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将中央资金计划调整取消的30%配套资金列入了县财政预算,解决了资金问题。二是层层传导压力。建立兰陵县水利工程验收工作计划清单,逐项细化验收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节点,落实具体科室和具体人,确保工程验收高效推进、提前完成。三是统筹进度质量。按照“一项目一方案”的要求,组织制定验收工作实施方案,倒排计划、提前安排,明确法人验收、阶段验收、专项验收、竣工验收财务审计等各环节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及责任人。验收过程中按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验收管理规定》《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验收规程》,严格验收标准,规范验收程序,并聘请资深专家参加竣工验收,确保了竣工验收质量。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