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水事
流域水事
新沂市:整治!还民岸青水碧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徐州市水务局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近日,新沂市开展新一轮河湖库春季清洁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清理岸坡水面垃圾、网箱及阻水障碍物、“两违三乱”等突出问题,改善河湖面貌和水生态环境。

在骆马湖棋盘段,挖机正在对堤防岸线进行整理,绿化工人正在拉线、挖树坑,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棋盘镇副镇长孙光辉表示:“自3月22日以来,棋盘镇对全镇范围内的河湖库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在骆马湖段对加友中桥、大墩渡口几个点位进行重点整治,下一步我们将对整治地块进行绿化,栽植中山杉等树种,预计4月中旬可结束。”

随着气温升高,一些冬季冰冻的垃圾浮出水面,连日来,新沂市水务局积极行动,针对全市河道存在的主要问题,按照查全、查细、查实的要求开展全面排查,并根据问题类别汇总形成专项整治报告,为推进绿色高地、幸福河湖建设提供基础保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打捞水面漂浮物85.26吨、杂草227吨、水生植物163.8吨、岸坡垃圾1113.02吨、网围网箱98个、绿化树木195710株、死树更换18658株等,完成474条河道清理工作。

新沂市水务局副局长潘红山说:“本次排查范围包括全市中沟级以上河、湖、库和村级小微水体,全面查找河湖库生态环境、形象秩序、长效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将春季河湖库清洁与“两违三乱”专项整治、河道综合整治等统筹推进,突出抓好水质达标、违建清理、形象提升等重难点工作。”

一直以来,新沂市水务局认真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思路,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推进河湖水综合整治,促进河湖库生态持续改善。下一步,新沂市水务局将继续深入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保护治理,切实抓好常态化监管,确保违法行为及水体脏乱差现象不反弹,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优质水道环境。

“为确保专项行动有效开展,在各镇街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新沂市水务局成立了6个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市河湖库环境整治内容进行全面督查,确保问题整治从速从实,落实见效,为开展河湖库水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推进绿色高地、幸福河湖建设提供基础保障。”新沂市水务局副局长潘红山接着说。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