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纵览
水利纵览
《淮水东流应到海——新中国治淮70年专题展》在中国水利博物馆开幕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淮河水利网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本站讯  11月24日,《淮水东流应到海——新中国治淮70年专题展》在中国水利博物馆开幕,淮委副主任伍海平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浙江省水利厅副厅长蒋如华宣布展览开展,中国水利博物馆馆长陈永明主持开展仪式。

伍海平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水利博物馆作为国家级行业博物馆关心关注淮河保护治理事业发展,精心谋划此次专题展览。他指出,7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淮河保护治理取得瞩目成效,流域水利面貌发生巨大改变,沿淮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为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水安全保障。值此新中国治淮70年之际,举办《淮水东流应到海——新中国治淮70年专题展》,意义十分重大,为社会公众认识淮河、熟悉淮河、关心淮河提供了一个重要的窗口,也为我们弘扬淮河文化、讲好治淮故事、发出淮河声音提供了一个高规格、高层次的专业展示平台,预祝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展览分为淮水悠悠、全面治淮、崭新起点等版块,介绍了淮河自然地理面貌与黄河侵淮夺淮历史,展现了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的治淮历程与辉煌壮丽的治淮成就,展示了对淮河明天的美好祝愿。整个展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大量的照片、模型、实物、图表,为参展嘉宾与代表奉献了一场独具特色的淮河主题展览。

开展仪式上,原中水淮河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华松教授作为特邀专家作了淮河治理专题报告,并在参观时就有关问题做出解答。

淮委办公室、治淮宣传中心及浙江省水利厅有关部门的代表及水利院校师生共同参加了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