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建设征地及移民安置工作开始全面实施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上午,沂沭泗水利管理局在山东临沂市沂南县石浪头村的沂河岸边正式启动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建设征地及移民安置工作,随后在临沂市召开了征地及移民安置工作座谈会,工程建设进入实施阶段。

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中的项目,列入国务院审议通过的《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和城市排水防涝补短板行动方案》《进一步治理淮河实施方案》以及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印发的《加快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实施方案》。在国家有关部委、淮委以及地方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批复,初步设计已经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总院审查,年度投资计划已经下达,财政预算资金已经拨付到位,依据有关规定,工程已具备施工准备开工条件。

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是沂河、沭河防洪工程的主要组成部分,本次加固工程实施范围为沂河跋山水库至东汶河口、沭河青峰岭水库至浔河口,工程主要任务是通过新建及加高培厚堤防、险工险段防护、穿堤建筑物及堤顶防汛道路建设等工程措施,使沂河、沭河上游地区的防洪能力由不足十年一遇提高到二十年一遇,可研批复工程总投资13.3亿元,总工期2年,工程实施后,对保障保护区内100万人口、60万亩耕地的生命安全、生产生活条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沂蒙老区人民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和生态工程。

沂沭泗局高度重视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专门成立了直属重点工程领导小组,组建了项目法人和常驻工地的现场建设管理机构。沂沭泗局及各参建单位将在淮委的正确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要求,严格工程建设管理,强化过程监管,大力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积极担当作为,大力推进工程建设,保证工程建设实现“四个安全”,确保工程早日建成并发挥效益。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