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1月19日,沂沭泗局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全面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部署和淮委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沂沭泗水利事业面临的形势,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转变作风,推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向纵深发展,开创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利支撑和保障

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大鹏出席会议并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水利部、淮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实现让沂沭泗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而不懈奋斗!

沂沭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出席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党组成员、副局长郑胡根传达了2020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宝军传达了2020年淮委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雪峰通报了2019年沂沭泗局获得主要荣誉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光临、王念彪,二级巡视员(副司级)唐劲松出席会议。

主席台.jpg

郑大鹏指出,2019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在水利部、淮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水利工程补短板加快推进,水利行业强监管成效显著,河湖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全局干部职工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水旱灾害防御取得全面胜利,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内部管理持续强化,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保持了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发展的良好态势。

郑大鹏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对标对表,积极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谋划好、安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奋力开创新时代沂沭泗水利管理工作新局面。一要不忘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响应“幸福河”伟大号召准确把握“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战略要求,在沂沭泗水利管理实践中践行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的重要原则,服务沂沭泗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认清新形势把握新机遇,纵深推动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

郑大鹏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之年,也是加快推进新时代沂沭泗水利管理工作极其关键的一年。我们要牢牢贯穿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这条主线,不断推动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向纵深发展,力争水利工程补短板再上新台阶、水利行业强监管再获新成效,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把握发展机遇,全力推进水利工程补短板;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合力构建河湖管理长效机制;三是强化风险意识,着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四是不断强基固本,大力提高工程管理水平;五是依法动真碰硬,奋力推进依法治水管水;六是坚持节水优先,有力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七是着眼发展实际,协力破解经济困境难题;八是深化改革创新,勠力提升内部管理能力

郑大鹏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政治建设,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强化作风建设,切实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强化组织建设,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严格监督执纪,着力强化纪律规矩的刚性约束要坚持党管干部,努力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阚善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推动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向纵深发展、新时代推进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时机重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达到了统一思想、交流经验、明确任务、增强信心的目的,进一步强化了全干部职工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坚定了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明确了做好今年水利工作的目标和重点,进一步传导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压力。会后,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切实将会议的各项部署和主要任务落到实处,统筹抓好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抓好党的建设。最后,阚善光还就巩固“清四乱”成果、切实强化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作出具体安排。

会上,水管处、机关党委骆马湖局下级湖局、江风口局等5家部门单位作专题交流发言会议安排了分组讨论。

沂沭泗局副总工,局机关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局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淮工集团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局离退休职工代表和局机关处室、驻徐单位科室负责人130余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