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2019年沂沭泗局十件大事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2019年,在水利部、淮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沂沭泗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着力推动沂沭泗水利事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为总结和回顾2019年全局工作取得的成绩,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为水利事业努力工作,我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沂沭泗局十件大事"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自2020年1月初面向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征集推荐条目,经办公室编辑整理,共筛选出22条对我局改革发展影响深远、社会影响大、职工广泛关注的重点和热点事件作为候选条目,并在全局范围内组织投票,评选出2019年沂沭泗局十件大事如下:

    1、水旱灾害防御取得全面胜利。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沂沭河、骆马湖出现1974年以来最大暴雨洪水。在水利部、淮委统一指挥下,我局超前研判、精心调度,提前预泄洪水2.26亿立方米,腾出骆马湖库容迎战洪水;对8座大中型控制性水闸进行80次联合调度,采取“泄、分、控、蓄”等综合措施,有效降低下游洪峰水位,科学安排洪水出路,使洪水始终处于可控状态;防办、水文等部门密切配合,各基层单位坚守一线、巡堤查险,确保了流域防洪安全。沂沭河局被山东省委、省政府授予“山东省抗击台风抢险救灾先进集体”。

    2、水利行业强监管成效显著。持续深化与流域河湖长制体系对接协调,协同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进入水利部系统清单中的881个“四乱”问题全部清理销号;不断创新综合执法机制,严格规范查处水事违法行为,水利部、淮委挂牌督办的4个案件全部完成整改,623件重点案件已整改结案553件;圆满完成强监管明察暗访任务;积极推进水资源管理,深化巩固采砂管理成果,河湖管理秩序进一步好转,河湖面貌显著改善。

3、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局各级党组织聚焦主题主线,对标中央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全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得到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宋秀岩组长及水利部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4、江风口局顺利通过水利部水利工程管理考核验收。2019年12月1日,江风口分洪闸管理局通过水利部水利工程管理考核验收,时隔6年我局水利工程管理工作再次取得突破。

    5、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达标创建目标任务圆满完成。2019年,沂沭河局及其所属5家基层单位、骆马湖局及其所属6家基层单位顺利通过水利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三级标准综合评估。至此,沂沭泗局系统共计24家有独立全宗的单位通过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综合评估,全局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6、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再创佳绩。2019年,9家单位完成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达标工作(已公示),截至目前,全局13家水管单位和3家水利工程施工企业完成标准化创建达标工作,达标率达到84.2%,全局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7、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稳妥实施。稳妥开展各级机关职级套转入轨及两次晋升工作,全局各级参公人员完成套改职级108人,两次晋升职级371人次,有效发挥职务与职级的功能作用,充分调动各级机关干部工作积极性。

8、水利工程补短板加快推进南四湖二级坝除险加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并如期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可研报告经发改委批复,施工准备及移民征迁工作全面启动,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南四湖老运河闸除险加固工程可研报告经过水规总院审查;韩庄节制闸应急除险加固工程前期检测及安全评价已完成。淮委水政监察基础设施(二期)工程及沂沭泗防汛抢险队伍演练基地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均通过合同工程完工验收。

9、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再添硕果。2019年,沂沭河局机关、邳州局、淮工集团等3家单位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至此,全局共有18家省部级文明单位,我局综合管理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10、直管河湖管理范围划界工作成果丰硕。按照水利部部署要求,在淮委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全局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内部强化督导指导,对外积极沟通协调,截止2019年底,除南四湖无堤段外,直管范围7个地市27个县(市、区)划界公告已全部完成。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