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沂沭泗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水利部、淮委的决策部署和属地防控措施,自觉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在疫情防控战斗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一、全面动员、迅速部署,构筑严密疫情防线

沂沭泗局管理范围横跨苏北、鲁南,共有职工1000多人,且大量职工来自外地,春节期间返乡、探亲人员众多。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沂沭泗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应对,多次召开专题研究会议,第一时间成立了沂沭泗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累计下发18条紧急通知。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严格落实上级各项部署措施。各部门、单位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人员管理和后勤保障,全面排查部门单位人员情况,主要负责人以高度责任感担起防控责任。各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认真做好个人防护,按照相关部署积极做好应急值班、消毒防疫、居家隔离、灵活办公等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全局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构建了严谨周密的疫情防控体系,为打赢疫情防疫战提供坚强保障。

二、多措并举、严防严控,形成高效工作机制

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局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总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制定多项有效举措使各部门、单位在安全稳定的前提下正常运转工作,保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抓好源头防控。全面排查登记职工及家属健康状况、近期行程等情况,对于有湖北地区人员接触史或途经湖北地区的人员给予密切关注并及时报告。建立沂沭泗局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全局职工的健康情况。进一步加强外地返岗职工的健康监测,各部门、单位每日反馈外地返岗职工信息,同时及时向驻地社区报备,并均按照要求居家隔离14天,确保确保防控不留死角。二是优化办公配套服务。节后复工以来,各部门、单位均采取弹性工作时间、错峰上下班、居家办公等灵活办公形式,尽可能减少办公场所人员聚集和人员流动。强化后勤保障工作,严格车辆和人员出入管理,进出职工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入内;同时加强办公院区的消毒防疫,加密消毒次数,对电梯间、走廊、卫生间重点喷洒消毒,设置进院车辆“消毒通道”,确保消毒防疫不留死角,为职工提供安全放心的办公环境。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通过QQ群、微信群及时准确宣传政策措施和防控进展,加强疫情预防知识和形势教育,进一步增强职工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利用一楼大屏滚动宣传返岗防疫注意事项;及时报道全局干部职工在防疫一线的工作场景和突出事迹,传递满满的正能量,营造良好的防控氛围。

  三、履职尽责、冲锋在前,彰显磅礴党员力量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作用,全局各级党组织深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集结成一个个志愿者队伍,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实践。党员志愿者们主动放弃休假,坚持到岗执勤,配合属地社区工作人员为群众开展上门随访、体温检测、车辆人员登记、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并且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消毒防疫、快递收取、生活必需品购买送达等贴心帮助,在抗击疫情一线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情怀。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面前,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驻徐单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带头主动缴纳2020年全年物业费,并自愿捐交1个月费用。沂沭河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示范引领作用,采取轮流值班、志愿服务等形式,切实做细做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骆马湖局赴结对社区古城街道富康社区,赠送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守护社区群众健康安全尽责尽力。

下一步,沂沭泗局将继续在水利部、淮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按照属地相关部署要求,落实完善各项防控措施,以饱满的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