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周密部署 认真防范 沂沭泗局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发布时间:  作者:周静  来源:水管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6月16至18日,沂沭泗水系邳苍区间南部、运骆区间、新沂河地区等地再降暴雨到大暴雨,流域平均降雨量66.1mm。受强降雨影响,骆马湖出现明显涨水过程,新沂河沭阳站18日16时出现洪峰流量1040m3/s

沂沭泗局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对南方持续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胡春华副总理视察淮委防汛抗旱工作的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和雨水情,积极应对本次强降雨过程。是超前谋划,周密部署,提前做好强降雨防范准备工作。及时发出《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淮委关于强降雨防范的工作部署,提高警惕,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是加强防汛值守,严明值班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责任意识,坚守工作岗位,做到不脱岗、不空岗、不漏岗,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是强化预测预报与会商研判,分析研判防汛形势,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及时调度宿迁闸,并协调江苏省防办开启洋河滩闸、皂河闸,有效控制骆马湖水位。

目前,沂沭泗流域本轮降雨基本结束,汛情总体趋于平稳沂沭泗局各单位将继续加强河道堤防巡查值守,确保正在行洪河道防洪安全。同时,根据当前农业灌溉等用水需求和天气趋势,要求相关单位关注南四湖周边地区的取用水情况,加强取用水管理。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