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专题部署堤防绿化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姜珊  来源: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沂沭泗局堤防绿化管理水平,总结沂沭泗局2019年、2020年上半年堤防绿化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下半年堤防绿化工作,917日至18日沂沭泗局在台儿庄召开2020年堤防绿化专题工作会,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阚善光肯定了近年来我局护堤护岸林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护堤护岸林管理工作的持续推进,契合“五位一体”发展理念“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理念,要准确把握我局水土资源开发利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一要认清形势,研究政策。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淮河时作出“要把治理好淮河的经验总结好,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淮河治理方案”等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政策研究,紧抓“大运河文化保护”机遇,提高我局水土资源开发利用水平。二要提高认识,加强重视。要提高水土资源开发利用效率,避免水土资源浪费甚至流失,落实管理责任,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三是要整合好关于加强水土资源开发利用的意见和建议,高位推动。四是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各单位要根据自身情况,摸清家底,编制切实可行的水土资源开发利用规划,同时要巩固造林成果,做到管护到位、更新及时,积极践行“强监管”水利主基调。

局发展中心汇报了2019年全局春季树木栽植情况、日常管护、树木采伐销售情况及2020年全局春季绿化情况;直属各单位汇报交流了2019年2020年上半年堤防绿化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存在问题、整改意见及今后工作思路;局相关处室也分别进行了发言。

会上,阚善光为韩庄运河水利管理局颁发“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证书和奖牌,为沭阳河道管理局王迎涛同志颁发“全国绿化奖章”证书和奖章。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现场查看了韩庄运河左堤赵村段堤防绿化情况,经过严格管理、规范种植,堤防绿化效果明显。护堤护岸林从堤脚到堤肩全覆盖,已经形成一条绿色的屏障、一道天然的生态保障线、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办公室、财务处、水管处、监审处负责人及发展中心相关人员直属局分管领导、水管科科长及部分基层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