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进一步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  作者:张鑫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国务院安委会印发《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在全国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5月,水利部、淮委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出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及时制定《沂沭泗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淮委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

近期,为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序推进,我局制定印发《沂沭泗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沂局水政安〔2020〕141号),对沂沭泗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深入部署。一是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聚焦2个专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直属单位主体责任”2个专题,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展情况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落实情况列入检查内容,重点解决思想认知不足、安全发展理念不牢、抓落实有差距、责任不落实等突出问题。二是精准发力,细化5个重点领域。从我局水利管理工作的实际出发,针对我局安全生产风险集中领域和隐患排查治理薄弱环节,将“水利工程建设安全整治、水利工程运行安全整治、危化品安全整治、水文监测安全整治和院区管理、机房运行、车辆交通、仓库管理等领域安全整治”等5个重点领域细化为8个重要方面,主要涉及在建工程、水利工程施工项目、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危化品安全整治、水文监测安全整治、防汛仓库、抢险设备仓库、院区管理等。三是齐抓共管,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按照水利部、淮委《关于建立水利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的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强化综合监管和专业监管相结合的责任体系,由综合监管部门和专业监管部门根据各自业务职责分别牵头实施监督检查,形成安全生产监管合力,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四是高位推动,确保“三年行动”部署到位。以局领导带队检查为契机,结合局领导分管业务和沂沭泗局“三年行动”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划分检查区域,并将各单位“三年行动”的部署落实情况列为局领导带队检查的内容之一,高位推动沂沭泗局“三年行动”落实。五是宣传动员,营造落实“三年行动”的良好氛围。“安全生产月”期间,局水政安监处开展沂沭泗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宣传动员,正式启动沂沭泗局“三年行动”。利用沂沭泗水利网公众号推送“三年行动”专题,有针对性地宣传贯彻“三年行动”出台背景、主要任务、进度安排和工作要求等,营造贯彻落实“三年行动”的良好氛围。

目前,随着“沂沭泗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监督检查”的逐步完成,安全生产综合监管部门综合监管责任和相关专业监管部门专业监管责任进一步压实,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到今年年底,沂沭泗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第二阶段“排查整治”任务基本完成,“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全面建立,到2021年,沂沭泗局“三年行动”将进入集中攻坚阶段,我局将针对重大难点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攻坚力度,落实和完善治理措施,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的进一步完善,力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