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刘玉年专题部署沂沭泗局水利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赵颜颜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2月20日上午,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沂沭泗局水利管理工作汇报,部署2021年水利管理重点工作。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参加会议。

在听取水管处专题汇报后,刘玉年对沂沭泗局2020年水利管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水管处是沂沭泗局非常重要的业务处室,2020年在水旱灾害防御、河湖管理、工程运行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一是成功防御了大洪水。沂沭泗流域源短流急,洪水多发突发,防御难度大,调度响应要求准确、迅速。2020年大洪水调度科学有序精准,也检验了直管工程的防洪能力。二是在河湖管理方面做了大量积极有为的工作。沂沭泗流域水事环境复杂,河湖管理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经过“清四乱”以来的不懈努力,河湖面貌显著改善。下一步要对剩余存量问题分类处置,将存量减到最少,坚决遏制增量,全力以赴把中央直管河湖管好。三是工程运行管理状态良好。目前全局已有五家基层单位成功创建国家级水管单位,要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推进标准化管理,确保直管工程运行安全。刘玉年要求,下一步要继续抓好党建工作,发扬成绩带好队伍,毫不放松抓好业务工作,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抓好落实。近期要抓紧完成水毁及应急项目,提前谋划汛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阚善光要求,水利管理工作要紧抓“安全”“规范”“有序”“高效”四个关键词,扎实保障河湖防洪、运行、养护、资金等各方面安全,持续改善巩固河湖面貌,努力建设幸福河湖。

郑胡根指出,要围绕“出业绩、出成果、出人才”三个方面,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职责履行,力争水利管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水管处汇报了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办公室、水政处负责人,水管处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