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淮委主任刘冬顺赴沂沭泗流域检查调研
发布时间:  作者:赵颜颜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4月89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赴沂沭泗流域开展防汛检查及东调南下提标工程前期工作调研,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局长刘玉年,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锋,沂沭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胡根陪同调研。

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市长孟庆斌、副市长郑连胜,日照市市长李在武,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市长方伟,市委常委、秘书长黄远征、副市长吴海云参加检查调研。

刘冬顺一行先后查看了南四湖无堤段、韩庄节制闸、二级坝水利枢纽、刘家道口水利枢纽、大官庄水利枢纽、沭河堤防等直管工程防汛备汛情况,现场了解了沭河2020年水毁修复工程进展,在建的二级坝除险加固工程、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建设以及微山湖、石梁河水库“四乱”问题整改等情况。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刘冬顺要求,一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切实做好各项工作预案,加大各类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进一步强化工程运行管理,加强日常管理和维修养护,切实保障设施设备正常运行。三要在保证工程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进一步强化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度汛措施,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深入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整改工作进度,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加大对河湖乱建、乱占等违法行为的查处,持续加强河湖水域空间管控,全力打造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刘玉年指出,根据预测今年我国气候年景一般到偏差,全局上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根据水利部、淮委相关部署要求,立足防大汛,超前谋划,细化完善各项工作,落实责任,确保直管工程安全度汛和流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他要求,各单位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强化河湖管理保护,以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果回应人民群众对幸福河湖的热切期盼;要认真对照正在开展的“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统筹谋划“十四五”水利建设工作,加快推进东调南下提标工程,为沂沭泗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淮委规计处、防御处,沂沭泗局办公室、水管处、南四湖局、沂沭河局以及工程沿线地方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等派员参加检查调研。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