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思路对标”专题扩大研讨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张菲菲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上午,沂沭泗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研讨交流会议,围绕“思路对标”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郑雪峰、王念彪,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翟伟锋,一级巡视员陈光临出席会议。

刘玉年指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水资源作为基础性的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的经济资源,是生态与环境的控制性要素。要做好水安全保障工作,就必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主要从以下几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大力施行《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二是积极实施国家水网战略,落实水资源空间均衡和保障能力;三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主动把水利工作融入到“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保护工作中;四是统筹两手力量,大力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玉年强调,“十四五”时期沂沭泗水利管理工作迎来新起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幸福河湖”建设目标,切实遵循“十六字”治水思路,加快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强化涉水事务监管,深化水利改革创新发展,努力实现持久水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和先进水文化,为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一是要贯彻“人民至上”理念,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坚决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沂沭泗防汛实践之中;二是要握发展机遇,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现代化,着力破解防洪工程、信息化及基层单位基础设施等短板弱项,不断加强“智慧沂沭泗”建设,全面提升水利管理水平;三是要强化涉水事务监管,着力加大河湖管理保护力度,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沂沭泗局直管河湖管理保护的全过程,促进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夯实沂沭泗局发展基础,强化顶层设计,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积极促进各级单位依法履职、依法行政,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引领推动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六是要系统梳理审视,认真总结沂沭泗水系统一管理40年的宝贵经验,以编制“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体系为契机,认真谋划新时代沂沭泗水利管理的工作思路、目标要求、推进措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开创沂沭泗水利管理新局面。

会上,局领导阚善光、王念彪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水资源处、财务处、沂沭河局、水文局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刘玉年逐一进行了点评。

局副总工,纪检组副组长,局机关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