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党组中心组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作者:王盛椿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4月19日,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主持召开沂沭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集体学习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郑雪峰、王念彪,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翟伟锋参加学习。

刘玉年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通过学习,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深刻认识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时代价值。

刘玉年强调,1945年4月中共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我们党第一次对党的历史经验作出的系统总结,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要历史文献。他强调,重温《决议》,要进一步坚定“两个维护”的自觉,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学习领悟其中蕴含的唯物辩证法思想,坚持用辩证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工作导向,把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在攻克一个又一个问题堡垒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要进一步提高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自觉,党员领导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首先应做一个党史、新中国史问题上的明白人,因此,应当努力把党史、新中国史这门必修课修好,将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教育常态化,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持续抓下去,切实抓出成效。

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刘玉年要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严把学习内容关、进度关、质量关,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不变形、不走样,自选动作切实情、扣实际、重实效。要强化统筹协调,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水利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切实办好实事,把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统一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抓细抓实局党组直接组织和推动办好的10件实事,为基层群众解决一批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利问题。

局领导郑雪峰、翟伟锋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局领导作了交流发言。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