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抢险队组织开展在建工程防汛抢险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  作者:王颖  来源:抢险队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提高防控能力,着力化解重大风险,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扎实做好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2021年的水灾害防御工作,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保障沿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项目法人抢险队(建管局)组织全体参建单位分别于5月22日、5月31日在沭河莒县吕庄、沂河沂水县港埠口新建堤防段开展了防汛抢险综合演练。

       综合演练主要针对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在汛期可能发生的工程险情处置开展。分别演练了巡堤查险、月牙养水盆制作、装配式围井抢护堤防管涌、迎水面防浪布截渗、土工滤垫排除渗漏险情、多功能帐篷搭建、餐车操作演练、伤员应急救援、现场人员和机械设备撤离转移等科目。此次演练共有6支队伍、80余人次参加。

       此次防汛抢险综合演练对各参建单位防汛抢险及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验,使防汛抢险预案的科学性及协调得到有效提升,防汛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基础。

         各参建单位安全度汛领导小组成员及安全员现场观摩了演练活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