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全力做好2021年水行政执法监督迎查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7月3日,沂沭泗局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组完成对宿迁局和邳州局的水行政执法监督抽查工作,标志着沂沭泗局全面完成2021年水行政执法监督自查阶段工作。经过基层局自查、直属局复核和沂沭泗局抽查,各单位持续梳理工作思路、完善备查资料、落实问题整改,已基本做好各项迎查准备工作。

今年4月,水利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水行政执法监督的通知》(办政法﹝2021﹞110号),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为切实做好此次监督检查工作,特别是基层单位的迎查工作,我局及时制定印发了《沂沭泗局2021年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实施方案》,细化工作要求和监督内容,明确基层局自查、直属局复核、沂沭泗局抽查、配合水利部检查、总结提升五个阶段的时间节点和具体工作任务。各基层局积极准备、深入自查,于6月5日前完成相关自查工作并备好检查资料;各直属局按照工作方案安排,于6月15日前完成了对所属基层单位自查情况的复核工作,查漏补缺、督促问题整改。

在各基层局自查、直属局复核的基础上,沂沭泗局于6月16日开始,依次完成了对南四湖局所属上级湖局、二级坝局,沂沭河局所属沭河局、河东局,骆马湖局所属宿迁局、邳州局等6家基层单位的抽查工作。检查组严格按照水利部、淮委工作要求,对照《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办法(试行)》规定,梳理制定资料备查清单,就行政检查(巡查)、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执法队伍建设和管理、重大专项行动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现场执法管理、监督举报、数据图像等内容开展全面检查,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严格深入查找问题,并遵循“边查边改”的原则,督促、指导基层单位及时落实整改措施、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做好2021年水行政执法监督迎查准备。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配合做好水利部监督工作,按照“一类一册”的方式,逐类、逐条、逐项准备资料,系统全面展现工作成效,持续细化做好迎查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我局将以此次监督检查为契机,深入查找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全面整改提高,持续强化水行政执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直管河湖水行政执法水平,为建设幸福河湖保驾护航。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